2014年6月5日星期四

出國後我被女友和哥們背叛兼職援

 在這裏,兼職援我只能以失意者的角色,傾吐並懺悔這段戲劇化的感情。

其實小雀到現在都不知道,我出國,也是為了她。只是她以為,我拋棄了她。或者,我另有所想。其實若不是她當年的壹番話,不管那是玩笑話還是真心話,多愁善感的我絕不會冷下心下做出那個兼職援艱難的決定。

那時候我們是剛剛畢業的大學生,是熱戀中的小情人。每天只知道風花雪月妳請我愛,對現實的問題,我從來都沒有更深壹步的兼職援考慮過。

也就是在兩年之後,在壹次參加同學聚會回來之後,小雀的壹番話,徹底的改變了我倆的命運。期初我倆因為壹點小事情鬧了別扭,吵架的時候,她開始抱怨我的壹事無成,誇耀別人的風光無限,用各種尖銳兼職援的字眼激發我,讓我覺得無地自容。

因為我倆從來沒有發生過那麽劇烈的矛盾。那壹夜,我平生第壹次失眠。懷著沈重的心情思考未來。那段日子,是我人生最灰暗的日子,小雀突然對我提出各種要求,比兼職援如結婚要買車買房,要有穩定事業等等。

正在我壹籌莫展的時候,機會來了,我的在國外做生意的表哥突然打來電話,說他在國外開了廠,急需兼職援管理人才,正好和我的專業對口,而且他每天忙裏忙外,廠子裏需要有個自己人照應。於是我二話沒說就答應了,這對我而言,可謂是天賜良機。

當我把這個消息告訴小雀的時候,非但沒有兼職援得到任何驚喜,反而被她阻擋。

她說妳無論如何都不能拋下她不管,要麽帶著她壹起去,要麽就不去。我當時就憤怒了,我沒有事業妳抱怨兼職援我,我有了事業妳阻攔我,妳到底想怎麽樣?

其實我是深愛她的,只是當時的條件不允許我帶著她。最後我將她暫時托付給了我的哥們小陳。讓他在我離去的日子多照顧壹下小雀,況且我們當年都是要好的同學,住得也不遠,而且小陳也有自兼職援己的女朋友,我也沒什麽好擔心的。

本來以為,我到了國外,穩定之後就能把小雀接過去。但兼職援是現實很殘酷,那邊的情況並沒有我想象中樂觀,廠子正在發展階段,我整天忙著搞業務,根本騰不出時間顧其他的事情。而且那邊的條件也不允許我把小雀接過去。再者,小雀在國內也找到了不錯工作。

後來,由於工兼職援作原因,我和小雀的聯系越來越少,有時候即便上網視頻,也沒有過多的話題可聊。我知道這是距離將感情淡化了。那時表哥說了,再忙壹年,就讓我回國,負責國內的加工廠。我想到那時,壹切都會好起來的。

我向天保證,我沒日沒夜的忙,忍受著兩地分居的愛情,就是為了將來能給小雀壹個安慰富足的家。但最終當我回國時,得到的不是小雀的擁抱也不是久別重逢的激動,而是小陳的壹句冰冷的邀請,他說:“蘇達,對不起,我和小雀兩個月後要結婚了,妳打我罵我都可以,但壹定要來參加我們的婚禮……”此消息猶如晴天霹靂。俗話說,朋兼職援友妻不可欺,小陳的行為讓我徹底無語。本來我以為這是小陳和小雀商量好的,上演的壹出逗我玩的戲,但是,這是真的。事已至此,我說什麽都不管用,都沒意義,我只是搞不明白,當初情深意切的兩個人,為什麽就經不起時間和距離的考驗……

回復蘇達:

送給妳三句話。第壹句話:時間和距離的考驗,需要符合實際狀況的愛情背景。第二句話:當初她抱怨妳,只是女孩子對男友鬧別扭時的氣話,就算是真的對妳的現狀不滿,也不想以分開為代價,妳離開時她懇求帶她走的表現證實了這壹點。妳的“無情”離開和離開之後缺乏必要的交流讓她誤兼職援以為妳拋棄了她。第三:有時候,兩個未婚的單身男女日久生情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,這和友誼與道德無關。因此,對待愛情,壹定不能壹意孤行,不能賭氣,要保持足夠理智和足夠交流。這世界唯壹的不變就是變化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