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5日星期日

壹個兼職援女孩的煩惱

 我的個子從小學四年級起就開始瘋長。兼職援升入初中來新學校報到這天,我被班主任安排到教室最後壹排。如果不是後面那堵墻擋著,也許會被安排得更遠。身材上的高挑並沒有給我帶來值得驕傲的資本,煩惱卻像蛇壹樣爬過來糾纏住我。

隨著初潮的到來,我的個子停留在172厘米之後再也不肯縱向生長,乳房卻展現出了蓬勃生機。那時學校裏盛傳壹種說法,說是女孩的乳房被男生摸過後就會不斷長大,而我豐滿的胸脯在壹群年僅十三四歲的女生中格外紮眼。同學們異樣的眼光像三九天的寒風刺得我心中生疼。我甚至聽到他們在私下議兼職援論,說我可能被人玩弄過。同學們的猜測讓我坐立不安,我的成績開始直線下滑。

然而最讓我尷尬的莫過於上體育課。體育老師每次上課都要讓我們先圍著操場慢跑三圈。其他同學像壹只只輕快的小鹿,我的乳房卻總是隨兼職援著步伐顛簸起伏,惹得男同學們偷眼瞄我,那些眼光像壹把把鋒利的剪刀,把我胸前的衣服剪成碎片,我羞愧得不敢擡頭,覺得自己像壹只褪了毛的火雞站在操場上任人肆意觀賞。

我第壹次知道什麽是自卑,開始恨自己的乳房,恨它們何以如此飽滿,恨它們總是讓我沮喪,恨它們老是讓我受到同學的冷嘲熱諷。我越來越沈默,拒絕參加任何體育活動。當我第六次逃體育課的時候,兼職援我被老師叫進了辦公室。老師不耐煩地問我為什麽總是逃課,我低著頭壹言不發。

我被媽媽帶回家,媽媽氣得渾身發抖,指著我的鼻尖狠狠地罵:死丫頭,妳居然敢逃課,是不是欠打啊……媽媽的咒罵像兼職援7月的雨沒完沒了,我麻木地站在屋子中央,冷漠的望著她。我不馴的目光無疑是給媽媽火上加油。“啪!”壹記響亮的耳光打在我臉上。我捂著火辣辣的臉,使勁把眼睛瞪大,淚無聲地落下……我開始逃學,媽媽的巴掌和爸爸的拳腳只能讓我更加仇恨那所學校,也使我和爸媽之間的芥蒂越來越深。我輟學了,爸媽也徹底地放棄了我,失望使他們對我視而不見,我成了家裏可有可無的人。那段時間孤獨與我如影隨行,我像壹個幽靈整天四處遊蕩。

壹天傍晚,我正在街上閑逛,忽然壹個熟悉的身影擋在我面前,是思晴。看到她的眼裏滿是疼惜,我的心裏湧起壹絲久違的溫暖。她拉著我兼職援來到大學生的公寓村。走進去!她命令的口吻不容辯駁。望著她那堅定的眼神,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隨著壹群大學生向裏走,不時用余光偷偷打量那些充滿朝氣的天之驕子。

在那座美麗的象牙塔裏,兩個男生向我投來了欣賞的眼光,並且低聲議論著:這是哪個班的女生啊,身材真棒!另壹個男生也贊嘆道:比咱們的系花還漂亮!我壹楞,呆呆地想了想,隨後心裏的喜悅像水中兼職援的漣漪壹圈圈擴大。混噸的世界突然變得清朗,那兩個男生的傾慕像春風融化了郁積在我心頭的寒冰。我像壹只瘋了的小狗連蹦帶跳地在公寓村裏跑了幾個來回,直到保安微笑著過來問:同學,妳丟了什麽東西嗎?我慌亂地笑了笑,飛也似的跑出校門。

思晴抱著肩膀信心十足地望著我,我喜極而泣,沖過去壹把摟住她的脖子。思晴撫摩著我的頭:傻丫頭,妳就像春天裏的壹朵花,當別人還是兼職援花蕾的時候,妳已經開放了,可是怒放不是花兒的恥辱啊!我依在她懷裏破涕為笑。那是我這兩年來第壹次那麽痛快地落淚、那麽開心地笑。

我又回到了學校,我已經不再介意同學們的目光,我知道自己是壹朵花,只不過花期來得更早。怒放不是花兒的恥辱,花兒兼職援綻放的時候總是最美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